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禁攜帶肉製品入境 台灣旅遊業:加強宣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範非洲豬瘟,泰國政府日前宣布,禁止攜帶生肉、香腸、火腿等肉製品入境泰國;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天表示,會要求領隊向旅客加強宣導。

泰國政府宣布,禁止攜帶生肉、香腸、火腿及培根等肉製品入境泰國,違者最高可判處 20 萬泰銖(約新台幣 19 萬 5200 元)罰款或 2 年監禁,或兩者並罰。

對此,吳志健表示,非洲豬瘟爆發前,各國都有禁止攜帶肉品規定,而非洲豬瘟爆發後,部分國家規定則更加嚴謹,只要當地政府公布新措施,旅行社都會要求領隊在台灣出發時加強宣導,提醒旅客不要攜帶肉類製品。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則表示,各國都有禁止攜帶肉製品規定,過去以紐澳對肉製品的規定最為嚴格,因此台灣領隊在非洲豬瘟還沒爆發前就會提醒旅客不能攜帶肉製品,在非洲豬瘟爆發後也會加強提醒,避免台灣旅客受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