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添球場 黃偉哲:盼壘球運動茁壯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高鐵台南站附近的歸仁高鐵壘球場荒廢多年後,上個月底完成第一期改善工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啟用典禮時表示,希望台南壘球運動茁壯發展,讓全世界更看得到台南。

歸仁高鐵壘球場位於歸仁區高鐵一路的體育場用地,興建於 2004 年,旁邊還有籃球場、網球場等設施。但因壘球場一直沒有使用,圍籬等設施損壞,成為一片荒地。歸仁區公所向市府民政局爭取第一期改善工程經費,在 2018 年 12 月底完工,今天由黃偉哲與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揭牌啟用。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台南市除了是棒球之市,還有很多壘球隊與許多愛好壘球運動的人口。歸仁壘球場荒廢多年後,在歸仁區長陳必成細心勘查之下,重新整建完成,滿足地方民眾多年期待。

他說,希望台南壘球運動繼續蓬勃發展,未來讓台南的名字更有機會被全世界看見。

陳必成表示,近年來喜愛壘球運動的歸仁鄉親只能到其他地方打球。這處球場荒廢後經常有流浪犬聚集,也影響到一旁打籃球民眾的安全。球場重新啟用後將交由台南市慢速壘球協會認養,並將繼續爭取經費設置球員休息區、儲藏室等設施。

台南市慢壘協會裁判長陳錫泰表示,歸仁高鐵球場目前只能說可以克難使用,但對附近喜愛壘球運動的朋友來說已是福音。協會已規劃舉辦盃賽,並希望邀請附近的球隊辦理聯盟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