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男毒殺案 審理再度延後至3月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毒殺案,涉案兩女的審判工作將延至 3 月再開庭,使得此案至少要拖到 2019 年中才會有結果。

法新社報導,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涉嫌於 2017 年 2 月在吉隆坡機場朝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並於同年 10 月開始接受審判。

這起冷血毒殺案震驚全球,但兩名皆 20 多歲的被告否認犯案,並表示她們上了北韓特工的當,以為自己只是參加惡搞活動。

由於證人數量眾多,加上開庭次數不多,使得整案進度緩慢。檢方去年 8 月完成陳述後,審理工作停滯至今。

最新的延誤是因辯方訴請取得部分關鍵證人證詞,但檢方認為這些證詞不應該公開。

由於辯方的請求還未定案,本週原本排定的審訊都被取消,直至 3 月 11 日再開庭聆聽段氏香的辯護。

吉隆坡市郊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提供的最新資訊顯示,開庭日期一直排到 7 月 31 日,代表最終判決可能在那之後才會出爐。

根據現行法律,若謀殺罪成立,兩名女被告將被判處死刑。馬來西亞新政府先前誓言廢除死刑,但變革仍需國會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