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准中生說中文 杜克大學教職員涉歧視請辭

圖片來源: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左)Alexas_Fotos(右)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Duk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教師昨天發電郵要求中國學生在校園內說英文,遭學生撻伐後,今天遞出辭呈。

根據杜克大學校刊「紀事報」(The Chronicle),杜克大學醫學院院長克拉特頓(Mary Klotman)今天發信給學生說,尼利(Megan Neely)離開生物統計學碩士研究生學程主任職位,「立即生效」。

尼利仍留任杜克大學的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學系助理教授。

克拉特頓表示,杜克大學校園平等辦公室(Office of Institutional Equity)會徹查生物統計學碩士研究生學程。

尼利信中寫到,兩位教職員找上她,要她提供「他們觀察到」在校園內「講中文」的一年級學生資料。尼利說,照兩位教職員的說法,兩名學生「非常大聲地」在講中文。

兩位教職員另索取這兩名學生的照片,「這麼一來,兩名學生想爭取實習面試,或要求在碩士課程和他們合作時,他們才能想得起來」。

尼利給學生的信寫到:「我鼓勵你們 100 %使用英文。」

尼利還說,這兩位教職員相當不高興,因為兩個學生「使用當場沒人了解的語言交談,非常不禮貌」。

尼利的信昨天被截圖下來,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後,一些學生要求校方調查。學生們表示,尼利此舉「顯然是針對國際學生的歧視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