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銘控涉賄選 何志偉競選團隊反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委補選投票在即,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父親、市議員陳建銘今天指控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涉賄選。何志偉競選團隊表示,活動主辦單位與競辦無關,且何志偉未到場。

陳建銘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去年選舉時,被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及立委鄭運鵬等人指控賄選,因其掛名贈送 3 公斤白米。

他說,接獲民眾檢舉,指何志偉團隊在建成圓環一帶辦活動,現場發送泡麵、白米,價值都超過百元,懷疑何志偉涉嫌賄選,要求民進黨政府應主動調查,並呼籲候選人不要以身試法。

陳建銘表示,「民進黨手指著別人時,不要忘記自己在幹什麼事」,當初民進黨政府認定徐欣瑩發送白米是賄選,如今何志偉也發送價值逾百元的泡麵與白米,標準應一致。

對此,何志偉競選團隊發出聲明指出,活動的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根本與何志偉競選辦公室無關,團隊得知此行程後,僅委派助理前往現場發放文宣。

聲明表示,有關活動細節一概不清楚,所以不予以回應,此外,何志偉並未到現場。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批評何志偉、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打的選戰是「金流選舉」,他今天到台北地下街發送發財金,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立委補選,「我覺得剩下不到 1 年任期,要花很多錢選舉,我還是覺得怪」。

面對對手批評代表柯家軍的候選人陳思宇也有高掛看板與招牌,柯文哲指出,計算彼此的招牌數目有多少,就知道花費有多少。

媒體披露陳思宇恐無法百分之百複製白色力量模式,他說,「一定有不完全相同的地方,每一場都不會完全一樣」,且選後才能知道影響性。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台北市政府研考會的市府滿意度調查中,竟詢問民眾政黨傾向,認為柯文哲是公器私用拚選舉。柯文哲說,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期,就已加入「政黨傾向」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