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書展亮點金庸茶館 武俠迷朝聖聊傳奇談江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流出版社將在今年國際書展呈現「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現場將以鏤空大書牆陳列金庸小說 5 套版本供自由翻閱,也會設置回目圖配對,讓讀者猜出自哪部小說作品。

2019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舉行重要活動宣告記者會,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指出,「書展是台灣出版市場縮影,也可從中看見書市的變化及挑戰」。今年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規劃適合不同年齡層讀者的活動。除德國主題國展館外,還有台灣文學館的文學星空特展、中央研究院「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等,好的內容需廣大讀者支持,盼大眾一同參與此盛會,帶動整體閱讀風氣。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說,今年的國際書展在場館布置、內容等都包含古今中外的主題,「我有信心地說,今年的書展將是最美麗的書展」。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法國館,除展出多樣化的童書、紙藝書、人文科學、文學歷史與生活風格類型書之外;也設計多項座談和讀者交流活動,希望能為書展增添更多驚奇的閱讀體驗。

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政經暨公共事務處長馬孟凱(Michael McCulloch)在記者會現場以吉他自彈自唱,並介紹今年的加拿大館將以「蒙特婁客」特展,呈現 52 幅風格迥異的插畫,將帶領參觀者進入加拿大法語區的豐富人文故事中。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副召集人張哲嘉表示,今年的「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將漫畫場景開進書展現場,體驗台灣機車瀑布VR奇景,同時展區將再現老台北,推出以觸控螢幕體驗的「古今地圖」。此外,獨立出版聯盟和NGO團體也會參加,將在現場呈現公民書寫及行動。

遠流出版社於今年書展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現場除展出金庸手稿墨寶,還有「射鵰三部曲」等多部小說的各種版本。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說,「我們想像百年後的人們,如果想了解金庸在世的生平故事,就像我們現代人會想知道李白、杜甫、蘇東坡的喜好一樣」,作為和金庸同時代的人,若能透過策展將金庸的生活點滴以「茶館聊武俠」呈現,也是種對後代讀者能做的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