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台北國際書展「讀書正好」現場呈現公民書寫及行動

2019 台北國際書展。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2019 全亞洲的文化盛宴,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第 27 屆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 2 月 12 日至 17 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今(22 日)特別召開重要活動宣告記者會,邀請全民一起體驗閱讀的樂趣。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指出,「書展是台灣出版市場縮影,也可從中看見書市的變化及挑戰。」盼大眾一同參與此盛會。

今年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精神,嶄新規畫為不同年齡層讀者打造精彩活動內容。包括「德國主題國館」、首創「幻境漫遊_CCC 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年度最好的書與最美的書並列的「書展大賞館」、驚喜連連的「數位主題館」,以及插畫界台灣之光「台灣波隆那 30 主題館」及「優良讀物館」等。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副召集人張哲嘉表示,今年與文化部台灣模型館合作,展出台北歷史地圖,包括七棟已經消失的古建築,以及透過音樂故事建立虛擬廟會場景,藉由科技、藝術、本土故事,開拓台灣文化與漫畫的新可能。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副召集人張哲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同時更由台灣文學館策畫有星光熠熠表揚文學星空的「台灣文學獎」特展、年輕活力意十足的「青年創意館」。

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還有,為緬懷經典武俠大師金庸,更設置「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屆時必將成為天下武俠迷朝聖激戰的舞台。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自信地說道:「今年的書展將是最美麗的書展!」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表示,我們想像百年後的人們,如果想了解金庸在世的生平故事,就像我們現代人會想知道李白、杜甫、蘇東坡的喜好一樣。他提到,作為和金庸同時代的人,若能透過展覽將金庸的生活點滴以「茶館聊武俠」呈現,也是種對後代讀者能做的貢獻。

金庸手稿大公開。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獨立出版聯盟和台灣勞工陣線協會也將參加書展,將在「特色展區」現場呈現公民書寫及行動,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常務理事鍾尚樺笑言:「我們不只是會上街頭抗議而已,對於寫作也是沒問題!」

2019 年童書館兼具親子同歡及國際視野,邀請藝術家鄒駿昇規劃史上最強陣容的「台灣波隆那 30 主題館」,展出台灣插畫家進軍波隆那插畫展 1989 至 2018 共 30 年的精華優秀作品外,更同步邀請 13 位台灣頂級插畫家將在沙龍區舉辦 12 場創作分享活動,與國內插畫、繪本創作者及讀者,進一步深度交流。另三館活動區同台上映天天親子創意手工 DIY,不管手工書或摺紙,都能成功炒熱氣氛,造成話題。此外,世貿一館更不能錯過「德國主題國館」劇場,時尚穿搭體驗包浩斯百年風範;加上國際區的世界出版觀點,更讓閱讀無國界。

2019 台北國際書展別出心裁,希望透過「青春正好,讀書運動」閱讀代言人發揮讀書的正面能量和深遠的影響力,帶領大眾從個人匯聚成一整個文化涵養豐厚、軟實力精實的社會。

本次書展更聚焦全民,除了熱切邀請中南部及東部讀者跨境共享閱讀的美好,每天並祭出 150 份驚喜免費早餐,同時歡迎全台學子勇闖六大主題展館大玩闖關蓋章集章遊戲,閱讀不再僅限於校園,隨時隨地都是讀書、充電的好時機。

2019 台北國際書展:

  • 展出時間:2019 年 2 月 12 日(二)至 17 日(日),上午十點至晚上八點。
    2 月 15 日、16 日(五、六),上午十點至晚上十點。
  •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
  • 展覽一館:2 月 12 日專業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
  • 僅限專業人士換證、身障人士及其陪同者入場,下午三點後,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
  • 展覽三館: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 2019 台北國際書展官方網站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2019 台北國際書展”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1/2019TIBEBanner.jpg” book_link=”https://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801472626/” book_link_text=”博客來售票網” ext_link_1=”https://ticket.ibon.com.tw/Web/ActivityInfo/Details/34499″ ext_link_text_1=”ibon 售票系統”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