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東北部貨車失控衝撞行人 8死7傷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東北部海陽省(Hai Duong)今天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貨車在 5 號國道失去控制,連續撞擊路邊行人,造成 8 人喪生、 7 人受傷。

越南國營電視台 VTV 1 今天晚間報導,車禍於下午 2 時許在海陽省金城縣(Kim Thanh)的 5 號國道上發生。 5 號國道接連首都河內市和海防市(Hai Phong)。

報導說,當地民眾前往軍隊烈士公墓上香致祭,回程時在 5 號國道路邊步行,突然被失控的貨車從後方衝上撞擊與輾壓,造成 7 人當場死亡, 1 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另有 7 人受傷。這批民眾大多是村級政府官員。

報導說,這起車禍使這個路段嚴重塞車。事發後,警方立即封鎖現場,調查意外起因。

報導說,由於車禍造成嚴重傷亡,越南副總理張和平(Truong Hoa Binh)指示海陽省相關單位優先急救傷者與處理死者善後,迅速恢復路段車輛通行。

越南交通部長阮文體(Nguyen Van The)立即趕往現場掌握情況,指示相關單位善後,慰問傷者與死者家屬。

交通安全是越南社會關注的重點,平均每天有 22 人死於交通事故。

南部胡志明市近郊的隆安省(Long An)本月 2 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貨櫃車失控連續撞擊 21 輛機車,造成 4 人死亡、 18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