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空軍將換裝戰機 美造F-35是首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國防部今天表示,星國已選擇購買美造 F- 35 型戰機來汰換現有的老舊機型,而非歐洲或中國建造的戰機。

法新社報導,富裕的新加坡是亞洲軍事裝備最完善的國家之一,先前曾表示,正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建造的F- 35 戰機、歐洲颱風式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與中國研發的匿蹤戰機之間進行評估。

新加坡國防部發表聲明說:「F- 16 戰機必須在 2030 年過後不久除役,而 F- 35 聯合攻擊戰鬥機(F- 35 Joint Strike Fighter)已確定是最適合維持新加坡空軍戰力的替換機型。」

聲明指出,新加坡空軍打算先購買「少量」F- 35 ,「以充分評估這款戰機的戰力與適當性,然後再決定是否用以全面汰換」。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臉書貼文表示,新加坡花了 5 年多的時間才作此決定,因為必須仔細考量規格和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