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爭端露曙光 亞股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

結束大體走高的一週,亞洲股市今天收紅;由於有報導指出,美國正在考慮解除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再加上美國和中國官員朝著敲定一項貿易協議的方向前進,投資人因此受到鼓舞。

對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將達成協議,結束長期以來貿易爭端的樂觀情緒,有助於帶動今年全球股市上漲。

港股恆生指數上漲 335.18 點或 1.25 %,收在 27090.81 點;上海綜合指數勁揚 36.37 點或 1.42 %,以 2596.01 點作收;深圳綜合指數上漲 12.99 點或 0.99 %,以 1322.14 點作收;東京股市躍升 1.3 %。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雪梨股市勁揚 0.5 %;首爾股市上漲 0.2 %;新加坡股市收漲 0.31 %:而威靈頓、台北、馬尼拉股市也收紅。

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艾斯帕薩(Alfonso Esparza)說:「雖然美國政府曾表示,沒有調降關稅的正式談判,但有報導指出,正在進行相關讓步措施,市場因而出現樂觀情緒。」

然而,分析師仍抱持懷疑態度,因為雙方對於許多議題的想法仍相距甚遠,尤其是智慧財產權方面。

紐約研究公司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高階經濟學家羅斯納(Laura Rosner)說:「(美國)政府有達成協議跡象無疑是一個好消息,我們之前曾聽過有關貿易政策的雜音,所以我希望確保這項進展發生且繼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