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編周杰倫歌曲 新竹醫師彈唱介紹攝護腺肥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李聖偉、賴俊佑,將歌手周杰倫的歌曲「稻香」改編成為「尿香」,夾雜國台客語,用輕鬆、詼諧方式,教大家認識攝護腺肥大及預防攝護腺癌。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快要到家,卻快要禁未條。」中醫大新竹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李聖偉、泌尿科總醫師賴俊佑,分別拿著衛教手板、吉他,以輕鬆彈唱方式介紹何謂「攝護腺肥大」,並拍下影片在 YouTube 分享,吸引不少民眾觀看。

賴俊佑就讀台北醫學大學時,是吉他社社長,李聖偉則曾參加院內舉辦的歌唱比賽,獲得第三名,兩人這次共同改編歌曲「稻香」成「尿香」,讓原本冰冷的病情,用淺顯易懂、輕鬆的方式,讓民眾認識何謂攝護腺肥大,好聽又好記。

李聖偉表示,攝護腺肥大是男人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統計約 5 到 6 成的 50 歲男性可能會有攝護腺肥大,所以男性們都要注意。

李聖偉指出,攝護腺肥大可能造成的症狀,包括尿尿較細、解尿斷斷續續,甚至尿到最後用滴的,或是尿完又想解尿;另外則是頻尿、夜尿 2 次以上、急尿憋不住等,若出現這些症狀,需要趕緊到泌尿科詢問、檢查與治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