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請表現得像真正的蝙蝠俠

你如果自認是蝙蝠俠,就請表現得像真正的蝙蝠俠。真正的蝙蝠俠總是去對付那些國家級的罪犯而不是一個 17 歲的屁孩。

他總是一個人挑戰所有公權力無法對付的強大勢力。販毒的黑幫、腐敗的警察、忍者武裝集團、純粹邪惡化身的天才罪犯、能夠壓制國家警力的暴力革命集團。他並不是只對付社會邊緣人。

圖片來源: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臉書

你應該先去打屠殺上萬台灣人的某個光頭,打不到的話也可以去打他的後代子孫。你也應該去打中部某個常常把人變成消波塊或是瀝青的市長。去打把毒油賣到全台灣每個家庭裡面的歪臉老董。去打參與綁標、販毒、暴力、槍械的竹X幫某種顏色的狼。

舉個更清楚的例子好了,同樣是殺人,一堆人去打殺一個人的王景玉、卻沒有人去打造成四死 24 傷的鄭捷,為什麼?#背景不一樣。鄭捷巴庫很硬,媒體不敢報,沒有人敢去打。其他社會邊緣人的犯罪,媒體狂報,狂煽動,你就瘋了去想打他們。

最嚴重的問題就是,社會結構和媒體的這個作法,會讓你持續聚焦在這種個別犯罪的小事上,對這是 #個別的小事。而無法關心大事,像是社會安全網不夠完善、社工資源不足、國民素質不夠、性別及情緒管理教育不好、黑道毒品氾濫、社會貧富不均過大等等這種 #社會結構性的大事。而結構性的大事不解決,個別的小事就不會解決。

虐童非常非常可惡,他們也非常應該受到制裁,但是蝙蝠俠面對的都是大事,而不是屁孩的小事。

喔對了,打人很爽。但是蝙蝠俠並不是為了發洩而去打人,他是去把警察抓不到的罪犯抓起來交給司法處理。也不要忘記黑暗騎士的結局是蝙蝠俠被警察追緝而逃亡喔。

原文出自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