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醫生還是奴工?委內瑞拉接手古巴醫療人員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上任後,重批境內的「更多醫生」(More Doctors)計畫,要求參與的 2千名古巴醫生離境。如今,委內瑞拉將接手這些醫療人員。

波索納洛表示,約有 1 萬 1 千名醫生被古巴當作「奴工」,而且被拿走了 75% 的薪資。他要求古巴政府支付這些醫生全薪、並讓他們的家人同行。

但波索納洛的發言激怒古巴,不但拒絕這項要求,還以雙方信任破局為由,將醫生撤出巴西。如今這些醫生將轉往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將在下週舉辦一場特別活動,來慶祝 2 千名古巴新醫生加入。「巴西的法西斯主義結束了這項醫療計畫,2 千名醫生將來到委內瑞拉。」

古巴和巴西合作的「更多醫生」計畫,是巴西時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2013 年透過「泛美衛生組織」(PAHO)與古巴政府所達成的協議,旨在派遣成千上萬名古巴醫生到巴西貧困地區工作,以緩解當地醫療資源短缺的問題,

然而,古巴醫生的參與引發許多爭議,許多古巴醫生把這項計畫當作跳板逃往其他國家、也有人申請成為巴西合法居民。

而波索納洛在尚未就任之前,就嚴厲批評古巴對這項 5 年期計畫的管理運作,表示在巴西支付給古巴政府的服務費中,這些醫生只拿到一部份。而且他也質疑這些古巴醫生的素質。

馬杜洛正面臨越來越多有關醫療系統衰敗的壓力,他並未詳細說明委內瑞拉將如何支付這些古巴醫生費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