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清晨乾冷 白天溫度回升 下周冷氣團報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 日)清晨由於乾冷伴隨局部輻射冷卻效應,除了花東地區外,各地低溫僅攝氏 13 至 15 度。白天起隨著冷空氣減弱加上陽光照射,氣溫會有較明顯的回升,預計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 21 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達到 25 到 27 度間,然而入夜後各地低溫仍在 16 至 18 度間,日夜溫差較大,也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天氣雖然轉好,但今天中午以前東北風仍然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8 至 10 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此外今日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亦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這個周末臺灣附近吹著微弱的偏東風,天氣穩定,各地大多陽光普照,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非常零星的降雨;晨間稍涼、白天舒適到溫暖,是適合出遊的天氣;週日(20 日)鋒面通過,下週一(21 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臺灣氣溫將逐漸下降,其他地區的氣溫也略有下降的趨勢。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