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議員擬禁中企買零組件 華春瑩稱歇斯底里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部分美國議員擬提案禁止出口零組件給中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有沒有一種歇斯底里的感覺?」此舉是美方一些人極端狂妄自大,又極端缺乏自信的表現。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等 4 位共和、民主黨參眾議員,16 日聯手提出「電信拒絕令執行法」(Telecommunications Denial Order Enforcement Act)草案,希望禁止向華為、中興這類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禁令的中國電信企業,出口美國生產的零組件。

對此,華春瑩 17 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說:「我不知道你怎麼想,有沒有一種歇斯底里的感覺?我覺得這幾個參議員的舉動,就是美方一些人極端狂妄自大,同時又極端缺乏自信的表現。」

她指出,全世界都對美國千方百計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封殺中國高科技公司的真實意圖看得非常清楚。就連美國國內一些有識之士,都一針見血地指出美方有關舉動的實質和可能的後果。

華春瑩說,美方的作為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的正常作為,更不應是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的正當作為。「美國在世界上製造的各種冤假錯案已經夠多了,美方的一些人應該端正心態,適可而止」。

她再次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所謂出口管制措施,反對美方干涉企業開展正常的國際貿易與合作。中方敦促美國會有關議員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對於西方國家禁止或限制購買中國高科技商品,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也回應說,最近一段時期,一些國家散佈所謂的中國科技產品威脅、存在安全風險的論調,這是「對中國企業和中國產品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無端職責」。

他強調說,中國科技的創新和發展,不是對世界的威脅。中方希望通過正常的國際貿易,讓科技發展的成果全球共用,增進世界各國人民的福祉。這也是各國人民應該享有的權利。

高峰表示,中方會繼續支持中國企業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展國際合作,推動科技進步和貿易發展。一些國家,特別是一些發達國家,也應該有自信,以開放的姿態歡迎包括中國產品在內的各國先進科技產品,為本國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