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視察五角大廈 將公布飛彈防禦報告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美國官員表示,總統川普預定明天視察國防部,將揭示對飛彈防禦系統的全盤檢討報告。

川普在 2017 年下令分析美國飛彈防禦科技,並探索如何因應瞬息萬變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在國防部提供給媒體的檢討報告綱要中,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 MDA)特別強調他們擔憂的地方。

其中最擔心的是中國與俄羅斯推動發展高超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這些武器能以音速好幾倍的速度飛行,可改變方向,而不再循著彈道軌道,因此讓攔截變得更困難。

國防部正在找尋方法,以增進追蹤高超音速飛彈的能力,主要是使用現行部署在太空的偵測器。

飛彈防禦署另外也聚焦於發展多種方法,可以在彈道飛彈發射後立即予以擊潰。

目前,反飛彈技術主要是:當飛彈飛過天際時,將彈頭攔截下來。

路透社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川普政府高階官員報導:「太空,我認為是下一階段飛彈防禦工作的關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