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信出奇招把文祺放替補 照贏台元拉2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開幕戰狂轟本季最高 31 分的「籃球精靈」文祺,今天面對強敵台元紡織卻意外降為替補,在隊友表現夠水準情況下,她也樂得輕鬆,終場以 82 比 68 贏球,拉出 2 連勝。

電信昨晚面對台灣電力,教練黃曉潔刻意讓文祺輪休一天,儲備戰力準備今天比賽,沒想到第 1 節打完,文祺仍坐在場邊,直到第 2 節才登板亮相,她全場僅出賽 19 分 41 秒,高效繳出並列全隊最高的 14 分、5 助攻。

黃曉潔解釋,文祺擁有非常出色的個人能力,但她希望陣中年輕球員得學著去承擔比賽責任,因此賽前就設定,除非場上出狀況,才會派文祺上場救火,「我們小將開局打得非常好,第2節才出現亂流,所以當下才派上文祺。」

文祺坦言,賽前教練的確有和她溝通,對於自己角色的轉變,她沒有很在意:「身為球員,不管是先發還是替補,你都得隨時做好準備。」

先發和替補賽前準備方式完全不同,而難得的是文祺詮釋兩種不同角色都沒問題,她坦言,她有過旅外經驗,球隊需要她,就是因為她是即戰力,另一個關鍵是:「教練既然對你有信心,你自己也要有信心。」

開季出賽 2 場,文祺場均可攻下 22.5 分,目前暫居聯盟得分排行榜之冠,問她是否有意角逐得分后,她笑說:「有機會的話會去爭取,一方面也要給年輕球員一些刺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