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發射衛星失敗 未能進入軌道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表示,伊朗今天發射一枚遭美國批評的衛星,不過這枚衛星未能進入軌道。

法新社報導,賈赫羅米(Mohammad-Javad Azari Jahromi)表示:「帕雅姆恩衛星(Payam)與運載衛星的巴希爾火箭(Basir)今早成功發射。不過可惜衛星在最後階段未能送入軌道。」

他又說,帕雅姆恩衛星與運載火箭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測試。

不過,在實際發射時,衛星在第三階段與火箭分離時未能達到所需速度。

帕雅姆恩衛星與運載火箭都是由德黑蘭埃米爾卡比爾理工大學(Amirkabir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所設計和製造。

賈赫羅米說,伊朗仍計劃發射另外一枚友誼(Doosti)近地軌道衛星。

他沒有披露衛星發射日期,但表示這枚衛星預計在 250 公里高度環繞地球運行。

他又說:「我們會盡所能將它送入軌道。」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昨天表示,發射帕雅姆恩和友誼衛星,都是為了蒐集伊朗環境變化的資訊。

羅哈尼說:「衛星將提供我們所需的資訊,而我們也會向世界證明我們是科學之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