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網公開賽 茲韋列夫牛刀小試輕鬆晉級

圖片來源:lexander Zverev 臉書

被看好可望於男單奪冠的德國新秀茲韋列夫,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名副其實的優異表現,直落 3 橫掃對手輕鬆晉級第 2 輪。

今年 21 歲世界排名第 4 的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對戰排名第 67、斯洛維尼亞選手貝德尼(Aljaz Bedene)的賽事中,先是沉穩克服首盤因遭破發而落後的小閃失,最後只花了 1 小時 55 分即以 6 比 4、6 比 1 與 6 比 4 直落 3 勝出。

這場一面倒的比賽,茲韋列夫在首盤曾因遭破發而以 3 比 4 落後,但由此他超前後即一路領先至比賽終了。

茲韋列夫表示:「我有點兒懶懶的,而這落後是使我回神的提醒。」這位澳網第 4 種子可說是自信滿滿來到墨爾本打澳網,因月初參加在澳洲伯斯(Perth)舉行的霍普曼盃(Hopman Cup)男女混合團體賽事,小試身手與搭檔挺進至決賽,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仍有腿傷的隱憂。

美國籍的前世界球王庫利爾(Jim Courier)1992 年與 1993 年曾贏得澳網男單冠軍,賽後庫利爾訪問他並詢問健康狀況,茲韋列夫說:「我的身體趨近於無懈可擊,看起來非常棒,因為我站在你旁邊」,他挖苦庫利爾的神回引來觀眾哈哈大笑。

隨後茲韋列夫一本正經表示:「我受傷了 86 次,而且腳踝仍有點腫,但我已做好萬全準備,我現在就是要麼好好打,或是寧可不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