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推333疏運方案 春節出入國不卡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移民署將在 2019 年農曆春節期間,規劃啟動「333 查驗通關疏運方案」,透過 3 項人力調度、3 類旅客通關服務及 3 個呼籲,讓國人返台過年及出國旅遊都能順暢通關。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方便國人返台過年及出國旅遊順暢通關,移民署配合桃園國際機場從 30 日到 2 月 17 日的春節疏運期間,將啟動「333 查驗通關疏運方案」。

移民署表示,除了桃園機場 480 名內外勤人力全體動員,並調度台北港、基隆港及松山機場所屬人員支援桃園機場,加上保全人員及實習生志工等 96 名協勤人力,透過這 3 項人力調度準備,全數投入第一線旅客通關疏運。

另外,移民署除將加開行動不便旅客專檯、自動通關隨行兒童專檯,以及協助班機即將起飛旅客通關等 3 類旅客通關服務。

移民署也呼籲旅客,提早到機場辦理通關手續,除了可利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也別忘了配合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不要攜帶肉製品返台,以避免出入國卡關。

移民署表示,民眾若在 31 日至 2 月 11 日期間,攜帶護照及身分證等第 2 證件申辦自動通關,不但可享受快速通行不卡關的服務,還可獲贈國境事務大隊特製的應景豬年小紅包。

移民署人員指出,依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資料顯示,今年春節加班機合計超過 854 架次,較去年 700 多架次大幅成長。預估今年農曆春節單日旅客量最高會出現在大年初六(2 月 10 日),預計將突破 15 萬人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