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謠言百百種,反小英反到失心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偶然在 LINE 的轉傳訊息中,看到法治時報的一篇文章。內容是針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前校長的一篇自述所寫的評論,標題很嚇人,叫小英六大駭人秘密。

內容龐雜,指控也缺乏證據,很難理解為什麼這種乏味的陰謀論,能夠這樣流傳。比方說,作者指控蔡英文干涉司法、出賣案情。之所以這樣評論,是因為陳維昭說,蔡英文告訴他地檢署約談遴選委員是以證人身份。

這個指控乍聽之下有點驚悚,不過只要一 google 就知道,這件事根本是公開資訊,不只媒體都有報導,台北地檢署還發過兩次新聞稿說明。官方公佈過、新聞報過的事情叫出賣案情,這種推論真的是奇哉怪哉。

餘下的論點大致是類似邏輯,以陰謀論做想當然爾的推理。法治時報這篇文章沒有署名,不過倒是讓我想到法治時報的黃越宏社長跟前法務部長邱太三之間的官司糾紛。

還記得是去年,黃越宏上政論節目指控邱太三為法官妻子回任關說,邱還開記者會怒斥此指控。邱的解釋簡單易懂,就是邱妻子回任時,當時他僅是一名大學教授,何德何能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為妻子關說。

邱太三 / 芋傳媒資料照片

各執一詞的吵架,在法庭上一辯論就清楚。黃越宏就他的「推論」提不出證據,因此被地院判拘役50天。刑責不重,也能易科罰金,大概只能求個澄清意義,但確實該讓媒體的公信力,必須接受社會公評。

其實,來自特定群體的類似攻擊,都難讓社會廣泛接受,只能在深綠的極少數小圈圈中流傳。但是讓人感嘆的,還是在泛藍泛紅軍大團結勝利時,綠軍還在那裏自己內耗內鬥,很讓人為台灣的未來憂心。

我還記得 1 月 2 日那天,習近平發表了重要的對台講話,想把一國兩制直接放到台灣身上時,小英總統快速預判反擊,清楚表達台灣的立場,受到各界好評。結果,當天晚上我轉到民視,卻看到自稱獨派的電視節目,正在修理蔡總統,還做了個投票問,新任黨主席是否該黨紀處分蔡英文。現在想想,民視的歷史上,真的應該要記住這令人嘆息的一天。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Twitter

坦白說,所謂的獨派反小英真的反到失心瘋,只要能罵蔡英文的,撿到碗裡都是菜。從民視董事長跟國民黨主席相見,或放大曾經倒扁的賀德芬教授聲量,到最後還有人說,支持蔡英文就是投降共產黨。

當總統站在第一線抵抗共產黨時,支持她卻被說成投降共產黨,天底下哪有比這更荒謬的事。

這群人的主張固然無法取得社會多數的支持,卻已經造成台派內部無法凝聚團結。

局勢很清楚,中國因素太龐大,也滲透太深,台派真的沒有內鬥的本錢,還請這些一心為台灣的朋友醒醒,為顧大局想清楚。

本文作者為陳淑雯,中小企業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