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瑞澳網首輪出局 一週後決定是否再作手術療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英國前世界球王莫瑞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就出局,但對戰西班牙的包蒂斯塔-阿古特仍力拚 5 盤,他在賽後表示,一週後將決定是否接受可能終結他職業手涯的手術治療傷勢。

莫瑞(Andy Murray)賽前曾預告,因長久以來飽受右臀疼痛折磨,打算本季退休,因此有人猜測這次澳網可能是他最終戰。他對戰第 22 種子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起初連輸兩盤,但奮戰不懈,直至第5盤落敗。

3 度於大滿貫賽封王的莫瑞在球迷沸騰的加油聲中落敗後表示:「太精彩了,令人難以置信,非常感謝今晚大家的支持。」

他說:「說實在的,過去幾年我很喜歡在這裡打球,若這是我的最終戰,可說是非常棒的告別方式。今晚我竭盡所能但仍力有未逮。」

莫瑞在賽後記者會表示,他基本上有兩個選項,一個是今後 4 個半月休兵,然後改善健康狀況好打溫布頓網賽,因為他現在連走路都沒法好好走,他也希望改善生活品質。

他又說,若是接受大手術治療傷勢,不保證他就能再次上場出賽。「我對這很了解。這確實是個大手術。我可能再過一週左右會作決定。」

莫瑞 11 日在記者會中情緒激動表示,他將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退休,但也承認因飽受臀傷所苦,澳網可能是他參加的最後一項比賽。

不過,比賽過程中莫瑞展現旺盛鬥志,賽後他似乎有些改變心意。

他情緒激動高喊:「或許我將再見到你們。」

莫瑞指出:「我將全力以赴,如果我想再拚一次,我需要做一個無法保證我將重返球場的大手術,但我會拚盡全力。」

莫瑞步入球場時獲得熱烈歡迎,現場飄揚著蘇格蘭旗幟和英國國旗,另有個橫幅寫著「永遠只有一個莫瑞」。

球迷興高采烈相挺鼓舞了莫瑞,儘管疼痛使他面露難受的表情,他還算活動自如,包蒂斯塔-阿古特花了 50 分鐘才拿下首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