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SBL文祺復出飆31分做白工 中華電信不敵國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4 季 WSBL 超級女子籃球聯賽,今晚盛大開幕,「籃球精靈」文祺的復出,為比賽掀起一波高潮,無奈兵多將廣的國泰人壽第 3 節扭轉戰局,終場 90 比 81 擊敗中華電信。

WSBL 全新賽季,今晚在台北體育館熱鬧開打,今年不但首度每場比賽都有電視轉播,就連 WSBL 第 6 季打完便淡出台灣籃壇的「籃球精靈」文祺,也再次復出、披上老東家電信女籃戰袍,首役就吸引近 1500 名球迷進場觀賽。

許久不見的文祺,刁鑽且多變的進攻手段依舊沒變,上半場她就攻下最高的 17 分,還包括在半場結束前,飆進打板三分球,幫助電信一度以 45 比 43 超前比數。

而本季志在挑戰 9 連霸的國泰,也非省油的燈,第3節靠著團隊防守轉換快攻頻頻搶分,單節拉出一波 28 比 19 攻勢重新取得優勢。

「如果輸球,我就跑回淡水。」國泰執行教練鄭慧芸賽後笑說,雖然比賽一度落後,她對球員還是有信心,她開玩笑地表示,今天是開季第一場比賽,加上文祺又復出,總要有些火花和話題,不過她也坦言:「文祺這場真的打得很好。」

文祺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 31 分;國泰則以前鋒陳薇安的 25 分最高,主控林育庭繳出 23 分、10 籃板、8 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

林育庭賽後坦言,比賽中她並不清楚自己數據,只想著幫助球隊贏球,在得知自己只差 2 助攻就能寫下「大三元」後,她則開玩笑地把矛頭指向比賽中放槍的隊友,並搞笑說:「如果下次我又快大三元了,記得早點跟教練打暗號,讓我早點知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