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擺脫去年3度受傷 羅國龍調整重訓菜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台職統一獅隊羅國龍去年球季 3 度受傷,因此他調整重訓菜單,不再只針對下盤做加強,改回原本較平均的訓練方式;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今年如果不受傷,成績應該可以回來。

羅國龍 2015、2016 年都繳出超過 3 成打擊率,不過去年球季中 3 度遇到受傷,整年出賽 65 場,敲出 7 支全壘打,打擊率 0.246。羅國龍指出,3 次受傷只有一次是手腕,其他都是腿部,因此今年調整重量訓練菜單,回到 2016 年以前的方式。

羅國龍說明,去年因為想加強下半身力量,所以較針對臀部、大腿做加強,結果造成很多時候腿不舒服,跑壘、守備都有拉傷。他表示:「我覺得是太緊繃、僵硬了,都伸展不開來,今年就是照我之前的訓練菜單來做,那時候比較沒有這麼針對在一個點上。」

對於去年頻頻受傷,羅國龍說:「本來很有信心想要打好,結果開始比賽之後,拉傷、好了,又拉傷、好了,又手腕受傷,浪費我很多時間,算一算 3 個月都沒有比到賽。」他也因為受傷影響到手感,尤其傷到手腕時沒辦法練揮棒,多少會影響到感覺。

羅國龍認為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他說:「今年應該 OK 了啦,如果不要受傷,一整季打起來,應該成績會自己好起來。」他也指出,只要是在場上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不論是守備、打擊還是跑壘,都會想辦法展現出企圖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