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海上捕獲超大虱目魚 比養殖大10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一艘流刺網漁船,捕獲多尾超大野生虱目魚,每尾身長近 1 公尺,重達 5、6 公斤相當 10 台斤,比起一般市售養殖約 1 台斤的虱目魚大上 10 倍。

澎湖漁民指出,流刺網的網目,大約是介於 5.3 或 6 吋之大小,一般是用來捕捉冬季漁汛的白腹、土魠魚、鰹魚或海鱺等魚類。昨天出海作業中,在起網時,意外發現網上掛著土魠漁獲外,還有多尾體型與土魠魚相當的超大的虱目魚,讓漁民相當驚訝,捕魚這麼久了,沒有捕到這麼大的野生虱目魚。

漁民指出,在國內魚塭養殖的虱目魚,大都是養殖約一年,每尾在 1 台斤左右即打撈銷售。這次澎湖流刺網意外捕獲這批超大尾的虱目魚,可能是養殖魚塭落跑到海中,至少在海裡成長 2 年以上,與土魠魚成群洄游,才被流刺網漁船捕獲。

這些虱目魚今早在馬公漁市場攤位上拍賣,民眾看到這麼大的虱目魚都說,太誇張了,長這麼大,沒有見過這麼大隻的虱目魚,今天終開了眼界。不過由於非常罕見,物稀又新鮮,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