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在高雄打造奧拉之城 裝置藝術還能互動發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與高雄市政府聯手舉辦「奧拉之城」公共藝術節,展期即日起至 4 月 6 日,今年找來 13 位藝術家,在高雄市中央公園創作 12 件可互動並發電的公共藝術裝置,大小朋友都能開心玩樂。

台電自 2017 年起,連續 3 年與高雄市政府聯手舉辦高雄公共藝術節,今年主題為「奧拉之城」,是將電力的英文單字 Electricity 拆成 Electri City 所取的諧音,今天也在中央公園舉辦開幕典禮。

台電介紹,這次奧拉之城 12 件作品中,有著藝術家將電力連結日常生活的巧思,民眾可與裝有發電設備的藝術裝置互動;舉例來說,藝術家江忠倫創作的「原子撞球檯」,把數顆設有震動發電裝置的 LED 燈泡放在充氣球中,可讓民眾進入球裡邊滾邊發光,搭配外觀黑色星空的點狀塗裝,從內往外看,會讓人有如置身美麗宇宙。

藝術家廖建忠創作的「太陽魔方」,則以太陽能板打造超大型魔術方塊,提供綠色再生能源兼具發電與美感的想像,「太陽魔方」與藝術家姚仲涵創作的「光電獸」,除了白天好看,晚上也有用太陽能儲存電力點亮的絢麗燈光,都是民眾拍照打卡熱點。

台電也說,藝術家創作的「奧拉魔法陣」是小朋友的最愛,作品以兒童遊樂器材結合發電裝置,讓小朋友玩盪鞦韆、翹翹板、腳踏車、旋轉椅的同時,也可以邊玩邊發電,所發電力則用來驅動自動泡泡機,小朋友直呼「好像來到夢幻樂園」。

今年藝術節活動場地選在台電高雄大林電廠自 2009 年起認養的中央公園,台電表示,歡迎民眾展期間,前往觀賞裝置藝術,進而感受電力得來不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