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空氣品質不佳 出動空拍機抓露天燃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北風減弱,氣溫回暖,台南空氣品質不佳,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啟動 4 台空拍機查緝,在安南區、新市區及官田區各查獲擅自燃燒稻草及廢棄木材,當場開罰。

台南市環保局昨天出動 4 組查緝人員及 4 台空拍機,巡查國道 1 號、國道 3 號及周邊露天燃燒好發高敏感區,同時稽查新營區、後壁區、西港區、麻豆區、善化區、安南區等行政區。

環保局透過空拍機,當場查獲安南區空地燃燒雜草,官田區空地燃燒稻草,新市區一處私人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燃燒廢棄木材,立刻派人滅火及開罰。

環保局人員稽查善化區時,也發現農民準備點火燃燒芝麻梗,立刻勸導阻止,但未開罰。

環保局人員今天說,一旦查獲露天燃燒,依法可處新台幣 1200 元以上、10 萬元以下罰鍰。昨天查獲的 3 處露天燃燒,各依違反空污法開罰 1200 元。

此外,環保局人員也表示,台南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依舊不佳,大氣環境監測顯示,台南市區、新營區及安南區的空氣品質指標,昨、今 2 天都是紅色警示,善化區是橘色提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