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挽人氣 傳頂級新機配3鏡頭相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Apple)計畫今年秋季推出 3 款 iPhone 新機,為增添賣點,頂級機種後置相機將升級到 3 鏡頭,其他兩款機型則配備雙鏡頭相機系統。

蘋果去年 9 月也發表 3 款 iPhone,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 iPhone XS 及 XS Max 配備雙鏡頭相機,沿用液晶顯示器(LCD)且價位較低的 iPhone XR 採用單鏡頭相機。

蘋果上週下修會計年度首季營收預測,導致股價崩跌,iPhone XR 在中國買氣不如預期被認為是主要因素。據報導,即使市場反應冷淡,蘋果仍計畫推出搭載 LCD 螢幕的iPhone新機,部分原因在於生產計畫不易變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考慮明年發表的 iPhone 新機全面採用成本較高的 OLED 螢幕,捨棄以往機種採用的 LCD 螢幕。

至於今年新機陣容,iPhone XS 及 XS Max 更新版本預計仍將採用 OLED 螢幕。蘋果為追趕對手,考慮讓螢幕較大的 iPhone XS Max 改款後升級成 3 鏡頭相機系統,iPhone XR 更新版本後置相機可能升級成雙鏡頭。

另一方面,蘋果為降低成本,考慮刪除今年新機部分功能,包括 iPhone XS 及 XS Max 具備的 3D 觸控。

3D 觸控功能讓 iPhone 螢幕感應手指按壓輕重,多年來未獲廣泛應用,但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壓力觸控感測功能仍可能保留在其他元件上。

iPhone 掀起智慧型手機風潮 10 多年來,蘋果創新腳步趨緩,面臨的競爭日趨激烈,華為、OPPO 和 vivo 等中國廠牌硬體升級更快、售價更便宜,使得 iPhone 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節節敗退,銷售排行已落居第 5 名。

知情人士說,蘋果一直在研究部分中國智慧型手機廠牌,特別是相機功能。

報導指出,相機升級可能有助蘋果挽回更多消費者的心,特別是愛用智慧型手機拍照的中國民眾,但 iPhone 改款後,後置相機鏡頭數量仍落後對手。舉例來說,三星(Samsung)去年推出 Galaxy A9,號稱是全球首款擁有4鏡頭後置相機的手機。

專家認為,蘋果更新 iPhone 若只仰賴外界早就料想到的硬體功能,不容易挽救 iPhone 在中國等地日漸流失的人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