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品牌團隊公布 唐美雲歌仔戲團首度獲選

唐美雲歌仔戲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公布「台灣品牌團隊計畫」名單,包含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擊樂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明華園戲劇團以及首度入選的唐美雲歌仔戲團。

文化部表示,推動台灣品牌團隊計畫邁入第 7 年,每年透過評鑑及評審機制評選出台灣品牌團隊。今年的台灣品牌團隊計畫,以國家整體文化政策的高度,重新定位計畫宗旨,以公共體系的支持,協助專業演藝團隊永續經營,發揮藝文扎根的文化影響力並回饋社會,創造品牌形象,促進國際交流合作。

今年獲選的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獲新台幣 3900 萬元、擊樂文教基金會獲 1600 萬元、紙風車劇團獲 1550 萬元、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獲 1100 萬元、明華園戲劇團 1000 萬元,首次入選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獲 950 萬元,總補助金額共計 1 億 100 萬元。

文化部表示,入選的團隊展現藝術創作及成就,發揮藝文公共性及社會回饋能量,文化部及評審委員均予以高度肯定。其中唐美雲歌仔戲團更獲評審委員高度期許,以秉持「承傳統、創新局」精神,保留歌仔古早味給大眾,致力提拔新秀及扶植創作人才,嘗試多元跨界合作,帶領台灣歌仔戲走向精緻化。

此外,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新創作品巡演國內外,深獲國際藝文界佳評,充分展現台灣品牌團隊的國際形象。擊樂文教基金會具有宏觀視野及願景,營運及展演成效豐碩,建立打擊樂的國際性平台,對年輕世代藝術家的培育著力深切。紙風車劇團足跡遍及全國各地,引進社會能量回饋表演藝術,搭建卡車藝術平台號召團隊下鄉,拓展觀眾人口及藝術扎根有成。

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優人生態聚落生根,探索表演與心靈最真底蘊,專注道藝合一的藝術創作,藝術品牌價值享譽國際。明華園戲劇團則是台灣本土傳統藝術的領頭羊,創新與傳承兼具,藝術下鄉凝聚在地民眾的能量,落實文化平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