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一代未成氣候 喬帥費爸小威仍是澳網奪冠熱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addeo
年度首場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將於 14 日開打。由於網壇「下一代」(Generation Next)是否已經有人可以結束前輩們制霸地位仍屬疑問,因此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仍被視為本屆澳網的奪冠熱門。 

喬帥費爸尋求澳網第七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和瑞士天王費德瑞,兩人自 2010 年以來總共拿下了 8 個澳網男單冠軍;過去 13 年的澳網,有 11 座金盃進了這兩位天王的手中。

截至目前,喬科維奇和費德瑞都已拿下 6 座澳網冠軍,今年將尋求第七座,突破平手的僵局。

費德瑞是過去兩年的澳網冠軍,去年傷後重返球場演出大復活的喬科維奇,是他尋求衛冕必須打敗的頭號目標。

今年 31 歲的喬科維奇,復出後世界排名一路從第 22,竄升到世界第一,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年終球王。只要再拿下一個大滿貫賽,他將超越已退休的美國名將「山大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成為史上大滿貫金盃第三多的球員,僅次於費德瑞的 20 座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的 17 座。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仍為腿傷所苦,因此退出上星期的布利斯班網賽。硬地比賽對這位 32 歲的前球王來說,有難以承受的壓力。

在去年的澳網,納達爾在半準決賽對戰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時,因膝蓋傷勢復發而退賽。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四強賽中,納達爾再度因為膝傷而飲恨退賽,由對手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挺進決賽。

至於費德瑞,儘管已經 37 歲,仍被看好奪冠。從他在上星期的霍普曼盃(Hopman Cup)的表現來看,絕非信口開河。

新秀奪冠實力待考驗

費德瑞在霍普曼盃連續打敗世界排名第 15 的希臘新秀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及世界排名第四的德國明日之星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幫助瑞士隊拿下冠軍。

這使得茲韋列夫賽後開玩笑的嘲諷,「受夠了費德瑞什麼都贏」。他在頒獎典禮上說:「我的意思是,你已經 30 好幾了。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今年 21 歲的茲韋列夫被看好是最可能在大滿貫賽發光的年輕一代選手。在去年 11 月的 ATP 年終賽,他打敗了費德瑞和喬科維奇。

被列為「下一代」的網壇新星還包括奧地利的提姆(Dominic Thiem)、俄羅斯的卡察諾夫(Karan Khachanov)和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不過各界認為,他們尚未具備奪下大滿貫賽冠軍的實力。

至於另外兩位網壇老將:英國的莫瑞(Andy Murray)和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仍力圖證實自己寶刀未老。

莫瑞曾五度打進澳網決賽,在過去一年大部份時間花在手術後的復原。在上星期的布利斯班網賽表現不理想,但他堅稱自己已經全身無傷無痛。

在 2014 年摘下澳網金盃的瓦林卡,因膝蓋和背部傷勢,去年下半年才復出。在大滿貫賽中,他通常未獲得太多的關注。

小威力求第 24 座大滿貫金盃

在女子選手方面,美國女將小威廉絲將尋求在澳網抱回第 24 座大滿貫金盃,追平澳洲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紀錄。

小威廉絲在 2017 年的澳網,摘下她生涯第 23 座大滿貫金盃,當時其實她已經懷孕 8 週。小威在生產後於去年重返球場,打進溫布頓網賽(Wimbledon)和美國公開賽的女單決賽,但都未能摘冠。

今年小威雖然只以世界排名第 16 的身份參加澳網,但仍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

目前的世界球后、羅馬尼亞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則希望今年能如願在女單封后。她在去年打進決賽,但卻敗給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

今年 28 歲的瓦芝妮雅琪因為有傷在身,能否在今年衛冕成功,被打上問號。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將在澳網第一週賽事期間度過 31 歲生日,如果最終能夠封后,摘下生涯第二座澳網金盃,將是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柯貝狀態佳 大坂直美起落不定

柯貝在去年打敗小威,拿下溫網女單冠軍,成為自 1996 年的葛拉芙(Steffi Graf)以來,第一位登上溫網后座的德國女將。

柯貝在上星期的霍普曼盃表現犀利,在單打方面維持完美紀錄,儘管最終德國仍敗給瑞士,屈居亞軍。

另外一位情勢不明的球星則是日本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她在去年美網擊敗小威,一戰成名。

但 21 歲的大坂的表現起落不定。她在布利斯班網賽準決賽敗給烏克蘭的朱蓮科(Lesia Tsurenko),並退出雪梨網賽(Sydney International)。

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圖片來源 : 推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