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黨不給蓋牆錢 川普抱怨比中國難相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國和中國進行的貿易談判正取得巨大成功,他還說,比起和民主黨打交道,中國其實好相處的多。

川普上午從白宮出發前往位於德州的美墨邊境,再次強調美國正面臨邊境安全危機,而他這幾天和國會民主黨人交涉蓋圍牆預算未果,美國聯邦政府持續關門中,也再度成川普口中的責罵對象,他不但為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取了「糟糕查克(舒默名)」的外號,連談到美中貿易談判,也不忘藉機酸民主黨。

川普說,美國經濟好的不得了,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取得巨大成功,川普說,「我發現,在許多方面中國遠比『糟糕查克』和南西(聯邦眾議院議長)更受人敬重。」

川普還補上一句,「事實上,和中國打交道比和反對黨(民主黨)相處,容易多了。」

美國聯邦政府部門關門已進入第 20 天,川普昨天和國會民主黨人仍談不攏築牆預算,翻臉走人;不過,他一早推文指控舒默是「糟糕查克」,川普反駁舒默說謊,強調自己會面時沒有拍桌走人,而是聽到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不給蓋牆預算後、「我有禮貌的說再見離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