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關門無事做 美公務員返校學習排解苦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以來,數百名放無薪假的員工重返大學校園報名各式各樣的課程,但也因家庭賬單負擔而憂心忡忡。

法新社報導,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公共事務學院(School of Public Affairs)舉辦一項一日活動,標榜這是免費學習的機會和社交的良機,課程從「製播播客(Podcast)」到「應對改變」等不一而足。

不過,在 550 名報名者當中,許多人都是為排解政府停擺期間的無聊與壓力而來。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遭到民主黨反對,導致預算陷入僵局,聯邦政府部分機關自去年 12 月 22 日關門至今。

約 80 萬名員工受到波及,他們被迫待在家中或無薪工作到政府獲得預算資助為止。

美國商務部資深官員聖多(Adam Santo)挖苦說,「我的老婆很開心能把我趕出去」,他表示自己已窩在家中 3 週,「我照顧我的女兒,為家人準備晚餐和洗衣服」。

住在首都華盛頓、在財政部上班的嘉利普(Matthew Garlipp)倒樂觀表示:「我的狗兒多了一些與我共處的時光,牠非常享受!」不過,他又說:「空閒的時間太多了,必須排定一些活動。這是走出家門的好機會,學一些東西。」

但他還是表示:「我只想回歸工作。」

雖然有人感到無聊甚至還能對此開開玩笑,但政府關門導致員工沒薪水可領、賬單不斷累積的情況,也讓他們著實感到憂心。

在美國農業部任職的卓斯克(Marcela Trask)指出:「此時最具挑戰的部分,在於對未來茫無頭緒,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

她對丈夫不是公務員而感到「幸運」,因為此刻還能依賴一份收入過活;然而,若關門僵局持續,她表示:「我們就得用存款來支付抵押借款和保母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