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書豪轉戰老鷹首度先發 高效繳出20分9助攻

圖片來源:Atlanta Hawks twitter

美國職籃(NBA)亞特蘭大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本季首度先發,他全場拿下 20 分,送出本季次高的 9 助攻,可惜隊友的致命失誤,葬送贏球契機,終場 101 比 104 不敵暴龍。

林書豪本季被交易至老鷹後,球團極力扶植菜鳥控衛楊恩(Trae Young),也把本季表現穩定的林書豪放在替補陣容,賽前他場均可繳出 10.6 分、3.4 助攻,且投籃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 49%。

老鷹近來傷兵滿營,先發得分後衛貝茲摩(Kent Bazemore)因左踝扭傷休戰,近來被拉上先發的赫爾特(Kevin Huerter)也因背部不適此役缺陣,才讓本季替補出賽 35 場的林書豪,首度躍升為先發。

林書豪開局表現神勇,首節 4 次出手全部命中,外帶兩罰俱中,攻下 10分、1 助攻,上半場打完領軍以 57 比 56 領先。

下半場林書豪繼續發威,他在第4節利用切入和中距離跳投搶分,也能助攻長傳,找到前場偷跑的隊友柯林斯(John Collins)輕鬆快攻上籃,送出單場第 9 次助攻。

總計林書豪今天上陣 34 分 30 秒,是他本季單場出賽新高,單場 10 投 8 中,外帶 6 罰 4 中,本季第 3 度單場轟破 20 分大關。

可惜第4節最後決勝期,老鷹以 101 比 100 領先時,前鋒班布里(DeAndre’ Bembry)運球被抄,暴龍靠著伊巴卡(Serge Ibaka)籃下灌進 2 分取得關鍵超前。

隨後楊恩上籃又被雷納德(Kawhi Leonard)賞了火鍋,暴龍利用快攻再添 2 分,比賽時間只剩 0.7 秒,老鷹最終以 3 分之差惜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