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吃名店人氣不減 農委會駁豬價波動不實資訊

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沒有非洲豬瘟疫情,卻出現豬價大波動的傳聞,農委會今天表示,這是不實資訊,全國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 70.1 元,在合理價位。實際訪查小吃店,知名店家照樣大排長龍。

中國 2018 年 8 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迄今台灣跨部會全面動員防疫下,國內並沒有疫情發生。但是網路已經出現網友聲稱,有滷肉飯業者的業績掉一半,以前 1 天至少能賣出上百碗,最近有時賣不到 50 碗。

不過,就在農委會附近、台北市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迄今每天生意照樣暢旺,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另外,也是網路知名的四平街富霸王豬腳飯,還是人氣滿滿,晚到就買不到。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江文全說,今天全國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 70.1 元,在合理利潤價位,,黑豬會比白豬多 3 到 4 元,台灣沒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豬價沒有受影響,說有大波動是不實的資訊;通常到春節年前 2 週的採買高峰期,會漲 3%到 5%。

中華民國家畜肉類公會聯合會秘書長袁仁琦說,目前拜拜用的五花肉零售價每台斤 135 元,沒有波動,黑豬肉零售價每台斤多個 10 到 20 元,也沒聽說波動。

畜牧處還公布,今天的全國毛豬交易均價,對比前二週(去年 12 月下旬)平均每公斤 70.21、71.32 元,價位相近,而且毛豬交易頭數每天差不多維持在 2.3 萬至 2.4 萬頭,都是正常交易量,沒有波動。

江文全強調,目前市場供需穩定,沒有異狀,並會密切掌握產銷動態實況,積極協助各肉品市場依供需調配毛豬供應,以滿足產銷雙方的需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