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議凍結性平教育經費 許毓仁露出馬腳?

圖片來源:Ning Hsiang-Hao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曾獲同運領袖呂欣潔邀請而站上同志遊行前導車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自 2016 年上任立委後多次表態,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落實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近日卻被爆出與反對性平教育的同黨立委曾銘宗一同提議凍結教育部性平教育經費,此行徑令人質疑是不是露出馬腳了?

按行政院編列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機關別預算表》,2019 年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行政及督導》業務計畫中的子項計畫 3《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編列將近 2 億元預算,較 2018 年預算多了 3 千萬元,以推動學生輔導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機關別預算表》第 340 頁截圖

先前幾次參與性別運動遊行與集會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一掃過去批判中央政府、不斷呼籲落實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的立場,與向來反對性平教育的同黨籍立委曾銘宗一同提議凍結《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預算 2 千餘萬,而凍結性平教育預算的理由竟是:「教育部放任反智言論散佈,造成民眾恐慌,危急性平教育正當性」。

2018 年 3 月 14 日,中選會針對反性平教育公投召開聽證會,反同團體召開記者會誣指性平教育是性解放教材,呼籲家長一齊反對不當教材,曾銘宗等人更出席力挺,如今竟反過頭指責教育部放任反智言論散佈,更以此作為凍結預算的理由,難道是是「拍人喝救人」(台語,唸作:phah-lâng huah kiù-lâng ,意同華語的『做賊喊捉賊』)

先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幾次參與性別運動遊行與集會,去年(2018)彩虹大遊行更獲同運領袖呂欣潔的邀請站上了彩虹大遊行的前導車,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過去多次阻擋婚姻平權,許毓仁幾次的表態也令部分同運人士對國民黨「改觀」,如今竟一掃過去挺平權的立場,提議凍結教育部性平教育經費,不禁令人質疑:是不是露出馬腳了?

2019 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提案單,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與曾銘宗提議凍結「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二千餘萬元的預算。
圖片來源:Patricia Chang 臉書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