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校門口彩虹旗遭破壞 學生會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台灣大學學生會及校內社團為聲援同性婚姻和性別平等教育,日前在校門口高掛彩虹旗,今天卻發現遭人破壞、帶走。學生會今晚發出聲明:「社會要我們閉嘴,我們就喊得更大聲。」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浪達社和女性研究社等社團,於去年 12 月 25 日在校門口周遭掛出彩虹旗和彩虹絲帶,呼籲政府堅守大法官釋字第 748 號,保障同性婚姻,並聲援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

然而,學生團體今天上午卻發現,校門口的彩虹旗遭到蓄意破壞和竊盜,超過一半以上的彩虹絲帶消失,仔細看斷裂點明顯是遭蓄意切割。台大學生會在台大駐警隊的協助下調閱監視器,發現昨天晚間 11 時 30 分左右,有一位中年婦女自備塑膠袋和剪刀,破壞彩虹旗幟並帶走,初步研判是校外人士,整個過程約 2 分鐘左右。

學生會聲明指出,這些對於彩虹象徵物粗暴的排除,如同近年越來越強大的反制運動,意圖使性別少數在教育現場、法律制度中消失。但這些行動不會阻礙他們貫徹性別平等倡議的決心,「社會要我們閉嘴,我們就喊得更大聲。您偷走一面彩虹,我們只會掛上更多」。

學生會今天除了補上庫存的兩面彩虹旗外,也呼籲社會大眾拿出暫時不用的彩虹旗或彩虹絲帶,在 7 日晚間 7 時一同掛回台大校門口的圍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