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雄安新區總體規劃 禁大規模商業地產開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今天公布「關於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 年)的批覆」,明確對雄安新區的定位、國土空間開發、生態環境、城鄉融合發展、房地產開發等,嚴禁大規模商業房地產開發。

綜合中新社和券商中國等中媒報導,批覆要求,緊扣雄安新區戰略定位。要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推動雄安新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兩翼,與以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和冬季帕運為契機推進的張北地區建設,形成河北兩翼,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同時,批覆要求,雄安新區要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建設完善基礎設施,提供優質公共服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積極主動對接疏解需求,科學規劃功能布局,重點承接大專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事業單位等非首都功能,促進生產要素合理有序流動,增強雄安新區內生發展動力。

在打造宜居宜業環境方面,批覆要求,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嚴禁大規模商業房地產開發。

嚴格保護永久基本農田,嚴控城鎮規模和城鎮開發邊界,實現多規合一,將雄安新區藍綠空間占比穩定在  70%,遠景開發強度控制在 30%。將淀水林田草作為一個生命共同體,形成「一淀、三帶、九片、多廊」的生態空間結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