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最大足球場辦女足隊比賽 伊斯蘭革命後首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nRos

半官方性質的新聞通訊社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天報導,伊朗最大的足球場將舉辦女足國家隊的比賽,這是 1979 年伊斯蘭革命運動後首次。

伊朗足球協會會長塔伊(Mehdi Taj)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伊朗的女子足球國家代表隊將在德黑蘭的自由體育場(Azadi Stadium)對上俄羅斯隊。

當局僅允許女性觀眾觀賽,比賽日期尚未公布。

在 1979 年的伊斯蘭革命運動後,女性被禁止觀賽,因為神職人員主張女性不得接觸這麼陽剛的氛圍,也不該看到衣衫不整的男性。

他們也擔心擁擠的群眾離開球場時,男、女會不慎有肢體上的碰觸。

最近幾個月已經有些規定相對放寬,例如 11 月已有經過篩選的 850 名女性,得以觀賞伊朗柏塞波利足球俱樂部(Persepolis FC)和日本鹿島鹿角(Kashima Antlers)交手的亞足總冠軍聯賽(AFC Champions League)決賽。

女性在賽前兩小時提前入場以避開群眾,座位則在與男性分開的特定區域。

6 月也有部分女性獲准在自由體育場觀賞伊朗隊在世界盃比賽的轉播。

伊斯蘭革命後女性首次觀賞足球賽,據信是在 2001 年 11 月,當時有約 20 名女性和群眾一起觀賞世界盃會外賽,伊朗與愛爾蘭之戰。

伊朗女性必須再等 4 年,直到 2005 年 6 月 8 日,數十名女性才再被允許觀賞世界盃會外賽,伊朗與巴林一役。

還有其他少部分場合,女性被允許欣賞球賽,但當局對於這項議題態度依舊分歧。

在女性觀賞 10 月伊朗與玻利維亞的友誼賽後,檢察總長警告說這將不會再度發生,並說這會「造成犯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