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聚珍台灣專欄》明治巧克力起源於台南

圖片來源:明治株式會社 官網

原文出自聚珍台灣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

1906 年 12 月 29 日,明治製糖株式會社於臺南成立。

你知道大名鼎鼎的巧克力零食品牌「明治」集團,起點就在臺灣嗎?

1904 年,曾留學歐美三年的相馬半治來到臺灣總督府「臨時臺灣糖務局」擔任技師,他發現臺灣雖然產糖,但民間製糖的技術卻停留在舊時代。

兩年後(1906),相馬半治自己當起老闆,在臺南創辦「明治製糖株式會社」,這間起源於臺灣、總部設在鹽水港廳蔴荳支廳的總爺(今臺南市麻豆區)的公司也是孕育今日「明治製菓」的母體!

明治製糖成立後不斷拓展版圖,衍生日後推出經典商品「明治牛奶巧克力」的明治製菓株式會社,「明治巧克力」長久深刻的印象也成為大眾巧克力的名牌,而這一切的源頭就是臺南呢!

左上圖:總爺藝文中心紅磚工藝館。
左下圖:約 1920 明治製糖株式會社俱樂部玄關
右圖:1929 臺灣日日新報明治巧克力廣告
圖片來源:聚珍台灣 臉書

內文及廣告圖片參考自:《廣告表示:__。老牌子.時髦貨.推銷術,從日本時代廣告看見台灣的摩登生活》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廣告表示:______。老牌子.時髦貨.推銷術,從日本時代廣告看見台灣的摩登生活” book_author=”陳柔縉” book_publisher=”麥田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5/07/09″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8/12/7nicph5j2gov-600×772.jpg” book_link=”https://www.gjtaiwan.com/new/?product=【聚珍精選】廣告表示:__%E3%80%82老牌子%EF%BC%8E時髦貨%EF%BC%8E推銷術,從日本時代廣告看見台灣的摩登生活–陳柔縉著” book_link_text=”聚珍台灣購書” ext_link_1=”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29115556776″ ext_link_text_1=”露天拍賣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