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恐攻風險加黃背心 巴黎跨年照常但加強戒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跨年夜,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都有慶祝活動,今年在恐怖攻擊風險及「黃背心」運動的緊繃氣氛中,活動照常舉行,但警方將加強管制,禁止群眾攜帶武器、煙火及酒精飲料。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宣布,31 日晚間,市府將如過去幾年一樣,在凱旋門舉辦投影聲光秀。去年約有 40 萬人湧入香榭大道慶祝跨年。

法國近年重大集會活動都有恐攻陰影籠罩。今年 12 月 11 日晚間,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發生極端分子持槍攻擊耶誕市集一案,造成 5 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各地警察更是在年末節慶期間嚴加戒備。

今年除了恐攻風險,還有抗議群眾打算齊聚香榭大道。「黃背心」運動自 11 月中旬起號召街頭抗議、反對調漲燃油稅,連續抗議一個半月後,參與人數大幅下降,但仍有部分「黃背心」預告將於 31 日晚上到香榭大道參加「歡樂且和平」的跨年夜。

「黃背心」運動在 12 月初的抗議行動中掀起法國數十年來罕見的嚴重街頭暴力,雖然抗議人數減少,政府對維安仍不敢大意。

31 日當天,香榭大道、凱旋門、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艾菲爾鐵塔及戰神廣場(Champ-de- Mars)周邊都要管制,行人進入香榭大道前要接受隨身行李檢查,也可能搜身,禁止攜帶武器,即使是假的也不行;煙火等爆裂物、酒精飲料、玻璃瓶飲料也在禁止攜帶之列,但管制區內的酒吧或餐廳有提供酒精飲料。

巴黎警署建議大眾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跨年夜的巴黎地鐵、郊區火車(RER)和公車會徹夜運行,且自 31 日傍晚 5 時到元旦中午免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