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股反彈只演半場 台股跌破9500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沒有國際股市因素干擾下,亞股今天早盤普遍反彈,不過反彈好戲只演半場,隨著補跌的韓股跌勢加深,日股、台股也由紅翻黑,台股跌破 9500 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 48.10 點、跌幅 0.50%、收在 9478.99 點、成交值新台幣 687.32 億元,電子股再度成為指數翻黑關鍵,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守不住平盤,近期強勢的散熱模組指標超眾、雙鴻雙雙走跌,加上被動元件午盤後急挫,台股在今年封關前最後一週已連跌 3 天。

分析師表示,元旦長假將至,市場抱股意願不高,多空交投也相當清淡,若不計補行交易日,台股今天成交值創去年 4 月 15 日以來新低,預料在封關日前,成交值都將維持低迷態勢。

分析師認為,距離今年封關僅剩 2 個交易日,在國際股市表現偏弱下,台股難有像樣反彈,且在法人的結帳賣壓持續湧現下,前波低點 9400 點岌岌可危,近期相對強勢的櫃買指數,也面臨最後防線季線 120.97 點的測試壓力,也有破底危機。

法人指出,近期台股走勢與國際盤息息相關,除非美股出現明確的反彈走勢,不然不易吸引買盤進場,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大環境壓力下,具有產業成長性、高現金股息殖利率概念的個股,較容易有表現空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