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家賞名畫!芝加哥美術館開放超過五萬件藝術品免費下載

梵谷作品《村舍前挖地的農婦》。 圖片來源:芝加哥美術館 官網

(芋傳媒報導)近日美國芝加哥美術館在官網上開放超過五萬件知名藝術作品的線上閱覽服務與自由下載,版權全面開放,甚至可下載作商業用途,讓大家用最簡單、方便的方式就能享受到世界上最頂級的作品,拉近了社會大眾與藝術的距離。

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於 1832 年完成的鉅作《神奈川沖浪裏》,在尚未出現攝影器材的年代生動地呈現了動態的海浪。
圖片來源:芝加哥美術館 官網

這次開放線上閱覽作品和自由下載外,館方更注重線上閱覽及檢索的品質,作品皆以高解析度圖片的形式進行展示,可以將圖片放大感受作品的每一個細節,品味每個畫家一筆一畫的力量與溫度。

檢索的部分,視聽人可按自己的喜好篩選作品,可針對作品風格、主題、作者、創作年代、創作地點、甚至是創作手法進行篩選,操作起來十分簡單且平易近人,大大拉近一般大眾與「藝術」的距離。

而這次開放的畫作涵蓋東西方名作,如後印象派畫家梵谷的《在阿爾勒的臥室》、《村舍前挖地的農婦》、江戶末年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等名作也都開放下載和線上閱覽,圖片底下更附上完整的作品資訊,現在只需要一台電腦、一支手機,大家就能踏進美術館享受最頂級的藝術作品。

《阿爾勒的臥室》,梵谷 1889 年的作品,為另一作《黃房子》內部的擺設,黃房子是梵谷在法國阿爾勒的住所。
圖片來源:芝加哥美術館 官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