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羽球賽兄弟對決 台灣呂家擊敗地主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美國羽球國際挑戰賽上演「兄弟對決」戲碼,來自台灣的呂佳彬、呂家弘兄弟檔今天在南加州橘郡擊敗享有地主優勢的美國周氏兄弟檔奪冠。

美國羽球國際挑戰賽總獎金 2 萬 5000 美元,比賽層級雖然不高,但主辦單位「加州橘郡羽球俱樂部」在地深耕20 多年,培養許多羽球好手與美國羽球國家隊的奧運選手。

台灣每年都有許多年輕選手到此地參賽,作為磨練身手的舞台,當今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7年前就是在這球館拿下國際賽第一座冠軍。

77 歲的周森泉(Don Chew)一手創立州橘郡羽球俱樂部,被美國媒體封為「美國羽毛球教父」。他的兩個孫子周菲利浦(Phillip Chew)、周賴恩(Ryan Chew)就是呂佳彬、呂家弘今天在男雙決賽的對手。菲利浦曾代表美國羽球國家隊出征 2016 年里約奧運。

呂佳彬、呂家弘 2017 年男雙屈居亞軍,今年捲土重來,在僑胞助陣下,聲勢不輸在這球館長大的周氏兄弟。

周氏兄弟的祖父周森泉坐在教練席,臨場面授機宜;呂氏兄弟全家人則在看台上加油。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楊海華也在觀眾席上揮舞旗幟助陣。

結果呂家兄弟一路領先,終場 21 比 18、21 比 10 擊敗周氏兄弟,如願拿下男雙冠軍。

哥哥呂佳彬與弟弟呂家弘相差 7 歲,哥哥效力土地銀行隊,弟弟效力亞柏羽球隊。呂佳彬專攻雙打,另有固定搭檔,呂家弘則專練單打,兄弟去年與今年合拍可說是計畫之外的小插曲。

呂家弘去年在男單奪冠,本屆八強意外出局,所幸與哥哥合體拿下冠軍。呂佳彬笑說:「這是耶誕節前夕的最大驚喜。」父母親第一次到國外看兄弟打球,就能拿到冠軍,曾是羽球選手的二妹呂家騫也在場分享榮耀。

女雙方面,來自台電羽球隊的洪詩涵、余芊慧搭檔闖進決賽,19 比 21、15 比 21 輸給加拿大組合洪德里琪(Rachel Honderich)與蔡宛廷(Kristen Tsai),獲得亞軍。

洪詩涵與余芊慧兩人相差 5 歲,這次到美國比賽是這對學姐學妹第一次搭配,希望藉此機會培養默契,為 1 月即將開始的排名賽而備戰。

洪詩涵表示,藉由比賽更能了解雙方配合不足之處,接下來會針對中場補位加強練習;第一次來到美國比賽的余芊慧說,後場球路增加變化是之後努力的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