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國會通過修正版新憲草案 總統任期設限

古巴國會大廈。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古巴國會今天一致通過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堅持一黨專政社會主義制度,但反映了蘇聯垮台後的社會和經濟開放。

古巴國營媒體報導,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包含 229 條條文,將取代冷戰時期的舊憲法。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堅持共產黨領導國家,政府主宰經濟。修正的草案內容尚未分發大眾。

然而,修正的草案也將讓過去 10 年蓬勃發展的私人企業合法化,承認外資的重要性,並為同性婚姻敞開大門。

在革命領袖卡斯楚(Fidel Castro)和他弟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統治古巴近 60 年後,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將限制總統年齡和任期,並增設總理一職。

古巴 7 月公布新憲法草案,並在全國各地社區會議進行 3 個月的公眾諮詢,公民提出數以百計的微調意見,納入了修正的新憲法草案中。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將於明年 2 月 24 日進行公投。

批評者認為,古巴體制的根本從未真正討論過,政府只是納入它想要的建議。部分反對派團體已在社群媒體上使用「我投反對票」(#yovotono)標籤,發起反對新憲運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