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從陸海空三軍看綠白藍三大勢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近年來台灣人喜歡用顏色來作為政治立場的象徵,綠色代表以民進黨為主的獨派,藍色則代表以中國國民黨為主的統派,媒體更常以「綠軍」、「藍軍」來形容台灣兩大政治勢力,在這一次「九合一選舉」過後,白色成為以柯文哲為首第三勢力的象徵,媒體在這幾天也出現了「白軍」這樣的名詞,似乎暗示著台灣的政局已經正式進入綠、藍、白三大政治勢力的時代。

綠、白、藍不但與陸、海、空三軍種的代表色相同,更似乎與目前台灣這三大政治勢力的特質完全切合:中國國民黨則如同空軍一般,擁有制空權,掌握空優發動快速的突襲轟炸一向是他們的專長,但由於他們的特性是「丟了就跑」、「射後不理」,儘管在發動攻擊時聲光效果十足讓人眼花撩亂,但總是「來的快,去得也快」,在降落地面之後,要他腳踏實地的並做出一番成績,讓人期待落空。

至於以柯文哲為代表的「白色力量」則如同海軍一般,開著船四海為家到處漂泊,三不五時可以對陸地上的守軍進行砲轟,或者是用防空飛彈與快砲掃射從天上呼嘯而過的空軍戰機,既可以打陸軍也可以打海軍,看起來似乎左右逢源,好不快活,但是如果不靠港進行補給,就無以為繼,既上不了天也登不了地,只能淪為四處劫掠過一天算一天的海盜。

而民進黨就如陸軍一般,是必須在地面上作戰的兵種,只有完全和土地相連結,才能夠利用對地理環境的熟悉獲得有效的隱蔽掩蔽並發揮戰力, 在面對空軍居高臨下的空襲時,往往被轟得焦頭爛額,由於必須深入敵境作戰,往往得靠兩條腿跋山涉水,挨餓受凍,因此打起仗來比起海、空軍都要來的辛苦,但是卻也是所有軍種當中最有韌性可以進行持久戰,更是唯一可以在歷經「一寸山河一寸血」的苦戰後,最終對敵方領土進行佔領、進而將其納入自己版圖的兵種。

雖然綠、白、藍這三大政治勢力和陸、海、空三軍的特質相互對應,或許只是單純的巧合,他們各有其所長,也各自有其不足之處,未來這三大政治勢力誰只是在短暫發光發熱霎那絢爛過後即逝?誰才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永久立足?仍有待時間來證明!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