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朝鮮非核化現僵局 美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將訪南韓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將造訪南韓,與此同時,華府和平壤正極力尋求突破終結北韓核子計畫的談判僵局。

路透社報導,外交消息人士說,畢根預計今天下午抵達南韓首都首爾,展開 4 天訪問行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6 月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高峰會,矢言將朝朝鮮半島非核化邁進,但此後雙方幾乎沒有進展。

南韓官員說,畢根料將在造訪南韓期間,尋求維持核談勢頭的辦法。

畢根預計明天會見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上個月成立的加強協調北韓政策工作小組則將在 21 日召開會議。

畢根 21 日還將會晤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美國擔心南韓可能在非核進展陷入膠著之際,太快與北韓建立關係。

南北韓計劃 26 日舉行兩韓鐵路、公路連接的破土儀式,而這需要美國豁免對部分南北韓合作事業的制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