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華興再起 林華韋:有棒球隊對學校加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興中學少棒隊 2016 年成立,今年首度參加台北市學生棒球聯賽,大家都期待華興青棒隊再起,華興校友林華韋說,持續與校方、家長溝通,盼他們體會「有棒球隊對學校是加分的」。

1969 年金龍少棒隊拿下世界冠軍,在蔣宋美齡女士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 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1972 年成立青棒隊,開啟「北華興、南美和」兩方中學棒球勁旅較勁的年代。

後來華興校方為了節省經費照顧更多孤兒,董事會以球隊管理不易、戰績不佳為由,在 2003 年、2007 年先後解散青少棒、青棒隊;在家長的支持與期待下,華興中學少棒隊 2016 年暑假成立,今年相隔 11 年華興球衣再於正式比賽中亮相。

外界關注華興青棒有無重組的可能,林華韋表示,華興校友無論在棒球、其他各領域都有不錯的表現,但認為打棒球看不到將來的家長不少,希望可以讓家長知道,多元發展的重要性,中學階段不是只有課業努力一條路,「書讀不好,可以借助運動訓練來養成」。

球隊解散 10 多年,目前最年輕的現役職棒球員為 Lamigo 桃猿隊野手郭永維,林華韋表示,球隊消失校友都很難過,前幾年有努力嘗試過跟校方溝通、但是失敗了,現階段僅止於期待,但校友會持續讓校方、家長溝通,「希望他們了解一個學校有棒球隊是加分的」。

林華韋表示,對於資深球迷來說,以往華興、美和對戰是黃金組合,球隊能再出現在球場上,一定能喚醒許多記憶,若能從社團球員重組,先投入黑豹旗全國棒球隊賽也是一個方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