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資訊安全局忽略國安? 聲稱華為間諜活動沒證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明鏡周刊」(Spiegel)今天報導,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對於各國要求抵制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表達懷疑,還說他們沒有證據能證明華為使用自家設備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局長蕭恩波姆(Arne Schoenbohm)告訴明鏡周刊:「對於像禁令這樣的重大決定,你需要提供證據。」他還說,BSI 沒有掌握這樣的證據。

華為被指控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聯,因此受到各國日益嚴格的審查,美國、澳洲、日本等國更禁止華為替他們建設下一代超高速 5G 網路。

報導還寫道,美國已經施壓德國,希望他們也加入抵制行列。

蕭恩波姆指出,BSI 專家已經檢查來自世界各地的華為產品和零件。

他們還造訪華為在波昂(Bonn)新開設的實驗室,德國客戶可以在那裡檢查華為的網路安全措施和產品使用的軟體。

但部分觀察人士不滿 BSI 明顯忽視華為的網路安全風險。

電信安全專家奈普(Ronja Kniep)告訴法新社:「指稱對中國間諜活動存疑是捕風捉影且容易察覺,我相信這是錯誤的。」

「即使華為與中國政府沒有官方關係,但這不代表中國政府機構不會運用華為和公司技術作為間諜活動的手段。」

明鏡周刊還指出,德國 3 大行動網路營運商都使用華為提供的基礎設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