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最高法院:沒理由懷疑飆風戰機決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開庭,認為沒理由懷疑飆風戰機採購案的決策過程,裁定駁回質疑方的請願書,拒絕司法干預此案,這讓印度總理莫迪爭取連任少了一項障礙。

國大黨等反對黨質疑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向法國採購 36 架飆風(Rafale)戰機案涉嫌違反軍購程序,取消之前執政的團結進步聯盟(UPA)政府向法國採購 126 架飆風戰機的合約,卻簽署價格過高的採購合約。

反對黨還質疑,莫迪政府幫助完全沒有軍工製造經驗的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弟弟安尼爾(Anil Ambani)的企業與法國達梭(Dassault)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印度生產飆風戰機,其中涉嫌「商業偏袒」與「利益輸送」,向最高法院提出請願書。

印度媒體報導,最高法院今天召開合議庭審理後裁定,沒有任何理由懷疑飆風戰機交易的決策過程,也沒找到任何實質材料來證明這是印度政府對任何一方的「偏袒」;決策過程中的「微小變化」,不應使合約擱置。

最高法院合議庭表示,在詳細了解這個問題後,認為沒有理由對這個敏感問題進行任何干預,個人的看法也不能成為法院調查和尋求證據的基礎。

飆風戰機採購案被反對黨陣營大力批評,質疑莫迪政府清廉度,因此最高法院裁定後,將有助莫迪政府不再受質疑,對剛剛輸掉 3 個省政府執政權的執政黨陣營及爭取明年大選連任的莫迪來說,無疑是項利多。

數度討價還價後,莫迪政府 2016 年 9 月與法國簽訂合約,印度以 5900 億盧比(約新台幣 2533 億元)採購 36 架飆風戰機,預計 2019 年 9 月接收首架飆風戰機,印度空軍將藉飆風戰機抗衡中國不斷升級、擴張的軍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