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港澳肉品也不得攜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今天生效,桃園機場今天就有 4 起旅客攜帶含豬雞肉等不同成分中國肉製品入境遭裁處,包括一起從香港攜帶臘肉入境的案例,遭罰新台幣 5 萬元。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馮海東表示,港澳已回歸中國,因此就以非洲豬瘟疫區標準裁罰,從嚴認定,也就是港澳肉品也不得攜帶入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海關稽查組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 3 名旅客搭機從中國返台,分別是台灣籍詹姓旅客、中國籍李姓旅客、代姓旅客,他們以託運及手提行李方式分別攜帶中國火腿腸,淨重分別為 1 公斤、0.2 公斤及 0.4 公斤。

台北關表示,由於 3 人未口頭或書面申報,並走免申報檯通關,經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依規定處置,分別裁處新台幣 5 萬元與 3 萬元罰鍰,其中,詹姓旅客遭罰 5 萬元,為防非洲豬瘟提高罰款的首例。

另一起則是一名台灣籍的羅姓旅客從香港攜帶臘肉入境桃園國際機場遭查獲,同樣裁罰新台幣 5 萬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